close

IMG_4400 

對於一個人旅行的定義

最近飛有一個朋友從他的舒適圈離職了 離開了自己習慣了四年的環境
勇敢地追尋另一個不同的夢想 開始不同的人生

想想人生有幾個四年 可以讓自己瞭解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20歲的時候不懂 那時候想要什麼就要什麼 愛是一種任性
30歲以後 愛變成了一種拉扯

往左邊走 還是往右邊走 不同的世界不同的結果
再也無法順從心裡的想像 去建蓋心中的城堡 
有多少人能像angelababy一樣 變成公主住在城堡裡
一輩子只被唯一的王子寵愛

工作了這幾年 旅行、時差、眼界不停地改變著自己
可以在飛機上與300多個陌生的人相處著 其實是一種幸運
可以聽著來自不同世界的故事 只要願意開口聊天 就可以獲得不同的心境

我喜歡在飛機上走飲料車 喜歡一邊走飲料控制著速度 一邊問著乘客的行程
聽著他們對於目的地的期待 聽著他們對於未知旅程的憧憬
可以在他們的回答中 得到一個不同的心情
記得上次一群歐洲人在機上告訴我前面這一對情侶生日
他們有一個夢想是希望能一起完成跨太平洋的旅行 作為這個生日的禮物
我特別到商務艙倒了兩杯香檳 讓他們能在三萬英呎上舉杯慶祝

我想
我永遠不會忘記他們當時的眼神 
跟他們舉杯看著對方的火花

這是愛情 這也是旅行。

愛情與旅行 都是人生的一部分 那不能被掠奪的一部分

當幾個月過後 我開始一個人的旅行
聽了一個人的講座 走過一個人的風景 吹著沒有人擁抱的風
我才發現

原來旅行能帶來一種療癒 
它讓你知道世界之大 何必困在自己的小圈圈裡面

而愛情也是一樣 即使它帶來一種遺憾
它也讓你知道人生之長 何必執著在解不開的難題裡面

為自己而活 也為愛自己的人而成長 
一個人的旅行 即使走在兩個人的記憶裡 那都是一種成長的代價
找到自己 

不要哭 
因為你的眼淚是珍珠

‪#‎荷蘭‬ ‪#‎阿姆斯特丹‬ ‪#‎台夫特‬ ‪#‎秋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fl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