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393.JPG 

『面試時間:2015年9.10月』

小編又被飛飛逼得寫出這篇文章了(因為飛飛自己一直太懶惰XD)

對服務業有興趣的大家 又多一條路可以選擇囉 先一起來看一下小編說什麼吧


台灣高鐵~服勤員面試』

好久不見了大家,今天小編就要分享給大家小編到高鐵服勤員面試的過程囉

(小編進入重點的速度之快)

總共分成幾個關卡『網站投履歷』、『筆試』、『面試』、『體檢


1.『投履歷』:

建議如果真的很嚮往高鐵這份工作,一定要三不五時的點網頁登入進去看看有沒有開放職缺!

http://ehrweb.104.com.tw/job.do?uno=16446274

由於明年度的工時調整所以其實高鐵現在常開放徵人

尤其是今年2015年底要再新增三站:苗栗、彰化、雲林,所以他們很需要新血來加入喔!

有興趣的人一定要鎖定網站上的資訊更新喔。

IMG_5394.PNG 

2.『筆試通知』:

小編“聽說”投履歷大概會有兩千至三千人不等,會通知筆試大概五百人左右。

筆試當天是一大早記得要睡飽喔!


『筆試科目』:

『中文作文』:題目是跟高鐵有關的,準備重點就是看一下網站大致瞭解一下最近高鐵動態

寫作時記得把握時間,只有兩分鐘,寫一張A4紙,時間快到他會提醒你,記得作文最後一定要收尾喔!


『數學』:這是滿驚人的竟然有48題,大概國中程度的數學,但是作答時間只有十分鐘(有事嗎)

HR剛開始就有說一定寫不完喔,所以挑會的寫就好了!(真瞭解大家XD)


『邏輯推理』:就是像國中寫的邏輯測驗差不多,大多是圖形的!

『英文』:大概是多益500分左右的難度,不會非常艱深。


3.『面試通知』:

再來大約只會通知一百人前來面試而已,那錄取人數就是觀看這次他們打算錄取幾個人囉!

地點:桃園高鐵站運務大樓。

服裝:正式服裝。


當天面試一大早ㄒ小編非常緊張,HR有先大略說了一下當天面試的流程

接下來請你填一些資料以利後續的作業。


『面試內容』:

『海選』:六個為一組進去之後,排成一排,由於之前HR有說只要做簡短的中文自我介紹,大概一至兩分鐘即可

可以針對學經歷,跟之前工作的經驗,要在這幾分鐘之內讓評審對你有印象。

下面的評審大概有六位,介紹完之後考官會對每個人有興趣或是想多瞭解的部分做深入一點的詢問。


『海選之問題整理』:

小編我是被問到:

1.有搭高鐵來嗎?

2.有看到車上服勤員?覺得她妝化得如何?(小編以前是專櫃人員)

3.那你覺得今年流行趨勢是什麼?(聊起來的意思)

4.路上有人都把嘴巴畫得像流血一樣(小編猜考官是想說咬唇妝吧)那如果有個女生說她上班一定要這樣畫,不這樣畫她會沒自信上班,你覺得怎麼樣?

5.其他人的問題:

你怎麼會想來高鐵?你們家人有覺得男生在車上推餐車這樣很奇怪嗎?

家人支持妳來嗎?以前是餐廳怎麼會想來?你在星巴克上班你也提到服務補救,舉個例子吧?

家裡是開早餐店的怎麼不在家裡幫忙?以前是做鐵路維修的怎麼會想來當服勤員?你覺得怎麼樣算是好的服務?之前工作那麼久,為什麼要換?


他們基本上每個人手上都會有你的履歷,有的考官會做記號,有的考官從頭到尾都沒有問題的也有。

然後要注意就是!千萬不要用補習班的自我介紹

臉上微笑自然就好!


在網站投的那份履歷一定要自己留ㄧ 份準備喔,不然評審問你什麼自己寫什麼都不知道!

這關也是會刷人,很像殘酷舞台這樣(整個誤以為自己在參加top model選拔)

評審評分完後分數出來,六個人到外面等待坐好,沒被叫到名字的就要離開!(但沒有人會訪問你的失敗感言XD)


『台步』:

其實也不算是台步,地下會有個線,拿著地上有一個箱子,照著線走完之後,放到一個高度上面。(注意要脫鞋子走喔)


『廣播稿』:

這關考官會給你一個廣播稿讓你有時間看以及順稿,稿子是國台英三個版本都要唸出來。

大概內容就是:禁止在車廂裡吸菸啊,或是不要用行李佔位子之類的!

然後這關的考官也會有小問答一下,但問題不多。

IMG_2962 


面試到這邊告一個段落了!接下來就是回家等體檢通知

但高鐵比較特別的就是:公司再三強調會去體檢,但不代表錄取!

只是為了之後加快審核作業(是說順便讓你去全身健康檢查的意思)


這一來一回也是快兩三個月過去了!

最後會以信箱e-mail跟簡訊通知:正式錄取或是備取!

再來就是遺珠信了。


在飛飛的督促下 小編終於完成面試文了

希望對大家有些幫助囉:)


小編考上高鐵現在正在瘋狂的受訓 

但大家放心 飛飛會繼續督促小編為大家生出『受訓甘苦日記文』的XD(風涼話)


真的很替小編開心 能夠靠自己的努力 一步一步的完成夢想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IMG_2971 


如果大家喜歡這篇文章可以按讚或留言鼓勵我(還有小編)喔哈哈

相關(考試/空服)文章有:

【考試/空服】2015年海南航空來台招考

【考試/空服】2013年國泰航空來台招考空服員 報名資訊

【考試/空服】2013年國泰空服員面試Day1

【考試/空服】2013國泰空服員面試Day2-Final interview

【考試/空服】長榮航空招考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fl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