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飛小姐的旅行日誌,MissFlyer Travel Diary: https://www.facebook.com/missflyer/

 FOLLOW飛飛小姐的IG(限時動態不定時分享):

@ABBIE  https://www.instagram.com/miss.abbieee/   

@飛飛小姐旅行日誌 https://www.instagram.com/missflyer_traveldiary/   

@MILES小太陽  https://www.instagram.com/mh_miles.h/

S__83247107.jpg

【文章時間:2019年11月】

一開始發現懷孕應該超開心但都很不知所措

所以才會寫這篇文章跟準媽咪分享心路歷程 

先來幾個常見的Q&A好了

Q:怎麼發現自己懷孕的呢?

A:有幾個徵兆可以給女孩參考一下 個人覺得超準的 是自己的親身經歷 很幸運沒有孕吐乾嘔 但其他症狀還蠻明顯的

1.月經遲到 有感覺要來但一直沒來

2.胸部很脹 

3. 體溫偏高、動不動覺得很熱

4.對味道變得很敏感(例如煙味)

5.頻尿(次數多到以為自己膀胱炎復發還去看醫生)

6.食慾大開(或突然減少)我是突然食慾超好怎麼吃都吃不飽很可怕

7.容易累 明明睡很飽 但就還是很想睡

330815-1Z124051I252.jpg

懷孕週數是從最後一次月經來的第一天開始算(這個我也很不解)

在一開始的前4-6週 真的一點感覺都沒有 但這個時候是寶寶要確認著床的關鍵期 

所以如果是想要寶寶的媽咪 這時候要很注意自己的身體變化 

以下十大注意事項 跟大家分享:

1.很容易感冒 要多注意保暖 如果感冒千萬要跟醫生說,因為孕婦只能吃1.2級的藥,比較溫和,所以一定要跟醫生說週數,也不能自己亂吃成藥。

2.盡量不要去按摩,穴道有些按摩師不懂,可能會誤按,精油跟薄荷油也暫時不要用,我平常很愛用德國百靈油跟泰國買的薄荷棒,那陣子也都停用。

3.不要熱敷(原本那個來很愛熱敷肚子的,懷孕後都要盡量避免喔)

4.不要泡澡、泡湯溫泉等(初期子宮的溫度盡量不要太高),洗澡也要注意水溫不要超過40度, 

5.可以先買葉酸來吃(前12週唯一要補充的),或是可以請醫生開醫院的葉酸,這樣也省去外面太多選擇無法抉擇。(之後再跟大家推薦我吃的營養品)

6.前三個月吃很多食物幾乎都只是胖到媽媽本人 所以飲食部分要稍微控制,尤其是澱粉類寶寶吸收的比較少,可以少量多餐,身邊隨時帶著小點,不要餓到肚子。

7.趕快準備妊娠油 可以開始慢慢地擦肚子跟屁股,最重要是後腰 很常被忽略,我都搭配著乳液一起擦 因為在肚子擴張之際,也容易肚皮發癢(下一篇再來分享我用的保養品)。

8.會變的頻尿 記得不要憋尿!

9.咖啡濃茶酒辛辣都要避免,我懷孕的時候剛好是冬天,薑母鴨、羊肉爐進補都要避免,裡面大部分都有進補藥材,會活血對孕婦較危險,記得先問一下店家。

10.懷孕初期胎兒著床不穩定,醫生建議前三個月跟後三個月都較為危險,跟老公的性行為也要特別小心,其他時間可以正常的性生活,多留意衛生方面即可。

21467009.jpg


 

懷孕肚子孕育另一個新生命真的是一個很奇妙的事情

接下來會認真的紀錄懷孕大小事 孕媽咪們有任何建議記得留言給我喔

 

如果大家喜歡這篇文章可以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喔

相關文章有:

【結婚相關懶人包】精選8家婚紗攝影團隊大解析 準新娘必看

【結婚相關懶人包】討論自主婚紗前必讀的風格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fl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