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78204258-3993329175.jpg  


『國泰空服員面試』

時間:2013年10月。

地點:台北六福皇宮。

穿著(沒有嚴格規定):(女生)襯衫 及膝裙,(男生)襯衫 西裝褲。

 

帶著邀請函,一大早到了會場之後 就會發現有超多考生早就提早來報到了

整個飯店都是白衣黑裙跟白衣黑褲的准考生

也不外乎有一些家人爸媽朋友是來陪考的

因為抱著輕鬆的心情來應考 所以這次沒有太大的壓力

hqdefault.jpg   

繳完資料就相當於是報到完成了

聚集大家在大教室裡面 簡單介紹一下國泰的福利跟職務說明

這期間會依序請大家到旁邊摸高(208公分) 

就可以開始準備第一關面試囉(開始變得超級緊張)

 

『第一關:發表意見 簡短演講三分鐘』

考生會以五.六人一組的方式進行討論(坐在一個圓桌),教室裡分為好幾組

大家都相當的緊張 所以消除緊張的最好辦法就是跟其他考生互相打氣跟聊天

我們這組的組員人都很好 有兩個男生、三個女生

 

桌上會放著A4紙(寫題目),幾張小卡(選項)

而我們拿到的題目是『如果你要到澳洲打工遊學 你會選擇哪個工作 從第一名排到最後一名』

有好幾個工作項目可以選,其中有幾個印象不太清楚

(導遊tour guide.翻譯員.倉庫管理員.採草莓.飯店清潔人員house cleaning.旅館接待員hotel receptionist)

選好之後可以相互做個討論  

幸運的我選到導遊 也是整組的第一個(整組覺得當導遊是最適合的工作)

最後一名是飯店清潔人員(因為無法跟人群有所接觸 比較可惜)

 

再來在一組一組上台 當這一組其他人發表意見時 其他組員就站在旁邊等待跟傾聽

我記得我很緊張 因為是整組的第一個 但好險一個人時間短短的 只在三分鐘以內

其他組員都發表的非常好 我真心覺得來應考國泰的考生 都有一定的自信跟英文程度

 

之後到外面等待 他會發單子告訴你是否成功進到下一關(下午面試)

看到這個小卡 整個人都在抖

之後就可以開心的去吃個午餐囉:)

1385946965-1352915695_n.jpg  

 

『第二關:團體面試 團體討論並個別發表意見』

這一關一樣是五.六人一組 進到一個房間裡 

考官會發下試題 討論完之後再個別的站起來發表剛剛討論的意見

有好幾題 而我現在有點忘記只記得部分

 

題A:如果現在要開咖啡廳 要如何經營 開在哪裡?

(組別各自討論後,再個別站起來發表意見)

題B:在超市發生的狀況,有客人的兒子走失、客人插隊、買到過期的商品、客人不滿意服務客訴。

(類似角色扮演,兩組分別演出不同狀況,有人扮演奧客,有人扮演經理跟員工)

 

這一階段我也是非常的緊張因為第一次參與這種全英文的團體面試過程

不過緊張之外 也覺得非常有趣 

 

這就是為什麼喜歡外商的原因 開放自由的風氣 讓員工可以自由發揮自己所長

不像是其他公司死板板的要求自我介紹跟一對一問答

這樣團體的討論跟活潑的面試,更可以看出一個人在團體裡扮演的角色,以及個性是急躁還是溫和

英文考的高低分不能判斷一個人的好壞,能不能應用在生活中才是最重要的事

 

這一關結束之後 一樣要稍坐等待 考官會立刻通知誰有進到下一關

獲得下一關資格的就可以進行筆試的測驗了(我的夢靨)

 

『第三關:英文筆試 English Assessment』

結束漫長的第二關之後 剩下的人就會被帶到另一個房間裡面做電腦測驗

整個筆試過程很像是在考英文多益測驗

 

全程用電腦作答,30min內作答54題。

(聽力15min.閱讀.填空.字義配對.單字解釋.文法)

 

但因為我的閱讀真的很差 這一關我覺得非常的困難(而且我肚子超級餓)

(不知道它的標準是幾分 因為做完測驗之後考官會過來幫你看結果 但也不會告訴你幾分)

考到這時候加上等待的時間已經下午五六點了

真心提醒各位考生一定要帶點小零食

一整天胃糾結到下午 如果可以補充一點體力 做測驗也可以比較專心

 

聽力的部分有很濃的英國腔調 一定要很專心聽才可以理解

而且耳機有點小聲 所以一開始會有點慌亂

而文法跟填空部分更是我的弱項 太依賴手機的結果就是單字每次都拼不對

建議大家平常要多練習 如果真的想要考進外商 

敗在基本的筆試測驗真的會很飲恨的

 

做完題目之後 工作人員會給你一張下次面試的單子

到了下次Final Interview的時候 你才會知道你有沒有通過筆試喔

一起結束今天面試的大家 都難掩疲累的臉 

但更多的是充滿希望的興奮期待感

 

離夢想又更靠近一步的感覺 想到就讓人忍不住的心跳加快

1385981390-240486535.jpg  

希望這些資訊可以給大家一點幫助 如果有其他細節問題 可以留言給我噢

不知道今年或明年國泰什麼時候會來招考

但相信大家應該都會認真提早做好準備的:)

 

如果空服員是你的夢想 就千萬不要放棄

人生的每個階段都應該要有不同的嘗試 機會掌握在自己的手上

如果你不去努力追求 那麼錯過了也是你自己的遺憾

 

而任何的失敗都不要把它當成石頭

what doesn't kill you makes stronger

能傷害你的才能讓你更堅強 

繼續努力 你才知道你自己原來可以變得更好:) 

 

 

 

 

 

 

 

 

如果大家喜歡這篇文章 可以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喔 

相關(考試/空服)文章有:

『考試/空服』2013年國泰航空來台招考空服員 報名資訊 

『考試/空服』2013國泰空服員面試Day2-Final intervie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fl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