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22441_613699882026760_1595758187_o.jpg  

最後一關的面試 會需要先準備一些東西

是上次工作人員就會給你的資訊喔 我覺得比較麻煩的是推薦信

推薦信幾乎都是外商公司需要的資料 

因為經過主管的推薦 他們可以更能了解你在職場上面的表現

 

『國泰空服員最後面試』

時間:2013年10月-11月

地點:台北 六福皇宮

需要資料:較為特殊的是戶籍謄本.英文推薦信(兩封)

604035_690086754349218_1302752491_n.jpg  

『第四關:final全英文口試 一對一』

早上抵達之後 一樣是在某個小房間裡面等待

會有工作人員先審核資料 核對身分 跟填一張表格

填資料的時候 會需要念一段中文的廣播詞 但很基本就念過就可以了

 

在小房間裡面等待一陣子 考官會親自來教室裡面叫你的名字然後帶你過去小房間

在走路的時候 就可以跟考官聊聊天 他們也會很親切的問你今天好嗎

我很喜歡外商的考官 親切 沒有距離感

光是走到面試房間的路上 心情就放鬆了不少:)

 

進到小房間之後 開始進行一對一的英文面試

不例外的幾個問題 一開始的自我介紹是一定要準備的 

因為我現在正就職某家航空公司 之後的問題便一職迴繞在現在這工作上

他問我這麼穩定的工作 為什麼還要去國泰

國泰有什麼吸引人的地方

住在香港 家人是否支持

對國泰有什麼認識等等

整個過程就像是在聊天一樣 沒有太大的壓力 不會很嚴肅

考官只是想要了解你 了解你為什麼會想要來報考這份工作

拿出誠意 是很重要的

 

『看圖說故事、朗誦短文』

問完問題之後 考官會給你一張圖 

請你描述出這張圖是在說些甚麼 就像是看圖說故事 不難也沒有標準答案

再朗誦一段文章 像是飛機上面發生的故事之類的文章

我想他應該只是想聽聽你念文章時候的流暢度跟遇到事情的表達能力

念的時候 考官都在做筆記 感覺這時候他已經決定了要不要讓你通過這次的面試了

 

這關結束之後 考官跟我說 我的筆試那關沒有達到標準

必須重新再做一次 所以又帶我回到另外一個小房間

(一邊跟著考官走路一邊在想 這樣代表我口試通過囉 心裡一直瘋狂的尖叫)

國泰航空招募台籍空服員 提供應考秘訣_1.jpg  

 

到了房間之後 這邊就是一整天下來全部通過的考生們

旁邊有一部分人是跟我一樣筆試沒有過的 再重新做電腦測驗

而有一部分人是筆試也通過的 工作人員會發一張到港工作申請表給你填

跟填之後體檢的時間

 

今天的面試差不多就是這樣了 如果筆試還是沒有通過的人

工作人員會給你一個下次筆試的時間

外商真的很好 通過面試之後 還會願意給考生再一次的機會

下一次筆試就是約三個月之後在民生東路的國泰公司

 

當天不需要特別穿搭 只要簡單舒服 

因為時間到了之後 就進到一間電腦教室 直接開始作答

做完之後到外面等 等看是否有通過筆試 通過筆試之後就可以安排接下來的體檢了

 

而走到這一步 表示夢想近在咫尺

飛行 對我來說可以很快樂 而那些所謂的辛苦 全部都可以暫時拋諸腦後了

_.png  

 不知道今年或明年國泰是否還會再來招考

但希望大家都能做好準備 慢慢的往夢想前進:)

 

想到那年畢業後 一直聽著的那一首歌

雖然現在已經變成老歌 但久久聽一次還是很有感覺

送給妳(你)們 Believe me I can fly,Im singing in the sky:)

 

 

 

 

 

 

 

 

 

 

 

如果大家喜歡這篇文章 可以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喔 

相關(空服/考試)文章有:

『考試/空服』2013年國泰航空來台招考空服員 報名資訊 

『考試/空服』2013年國泰空服員面試Day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fl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